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水利部会同卫生健康委座谈全国饮水型氟超标防治工作
国家水利部 / 时间:2018-09-19 06:55:36

  据中国政府网2018年9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9月18日上午,水利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召开“全国饮水型氟超标防治工作座谈会”,专门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介绍了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及有关情况。农村水利水电司通报了全国饮水型氟超标防治工作整体情况。11个氟改水任务较重的省份水利厅分管厅局长介绍了当地饮水型氟超标防治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其他省份作了简要发言。
  田学斌在讲话中指出,解决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级地方政府要深刻认识氟超标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制定饮水型氟超标问题解决方案,切实落实饮水型氟超标防治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化改水工程管理管护,加强饮水安全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多部门有效监督检查机制,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解决。水利部门要联合卫生健康、发展改革、财政、教育、扶贫办等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合力推进,确保各地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饮水型氟超标防治任务,为保障氟病区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水利部规计司、财务司、农水水电司、水库移民司、水科院、灌排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