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为制定下沉式再生水厂行业标准两部委“水专项”调研
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2-27 08:00:20

  据water8848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2月26日讯 为做好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后续战略研究,总结城市水系统和水环境治理先进技术和工程应用案例,12月20至21日,“水专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副司长杨哲、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郭理桥等一行4人赴中国水环境集团大理洱海环湖水环境治理PPP项目调研。中国水环境集团副总裁陈铭、技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庞洪涛、大理公司总经理孟建伟陪同调研。

为制定下沉式再生水厂行业标准两部委“水专项”调研

“水专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副司长杨哲(右二)、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郭理桥(右三)一行来到大理双廊再生水厂调研。


  在20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陈铭副总裁、庞洪涛副总经理就集团实施的“大理洱海环湖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及水专项“地下污水厂建设模式创新与生态综合体示范”课题进行了整体汇报。21日,调研组实地考察双廊、湾桥下沉式再生水厂及梨花潭尾水生态塘库。


为制定下沉式再生水厂行业标准两部委“水专项”调研

两部委领导参观梨花潭尾水生态塘库


  在听取大理公司孟建伟总经理关于项目绿色事业发展以及六座下沉式再生水厂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概念规划的汇报后,科技部重大专项司杨哲副司长表示理洱海环湖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将水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有机融合,使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生态治理的全过程,值得向行业推广。
  中国水环境集团作为“十三五”水专项课题牵头单位,创新研发以地下污水厂为核心的城市生态综合体,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地上污水厂的规划思路和建设模式。住房城乡建设部水专项办郭理桥副司长高度认可了集团所采用的“环境友好、土地集约、资源利用”型的下沉式再生水系统,地上地下统筹规划,极大节省了土地资源,改善周边环境质量,与传统污水处理厂形成鲜明的对比,是未来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方向。
  洱海环湖截污项目通过PPP模式解政府之困、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实现政府与企业的长效合作共赢,两部委领导对环湖截污项目保护洱海水质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依托下沉式再生水厂构建环洱海绿色交通体系、建设生态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绿色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