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5月1日起实施
宝安日报 / 时间:2020-05-05 22:52:37

中国水网4月29日讯:日前,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DB4403/T 60—2020)正式发布,并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由市水务局牵头,市水文水质中心、市水务集团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而成,前后历时一年多时间。

该标准对标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美国、日本等先进饮用水水质标准,结合我市水质特点,提出了适应我市的供水水质指标和限值,并对水质管控提出要求,确保饮水安全。

该标准包含水质指标116项,其中常规指标52项,非常规指标64项,比现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新增指标10项、提升指标限值要求48项。它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自来水的口感和安全性,并为实行全城供水直饮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