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同济大学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同济大学 / 时间:2020-11-29 21:05:31

同济大学11月26日讯:11月25日,中非青年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圆桌对话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肖学智,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处长陈志华,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国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同济大学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内容包括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建立健全区域环境合作网络、开展区域可持续环境规划联合研究、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以及加强中非环境政策与技术合作。伍江与周国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各国际机构代表和高校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济大学中外师生代表受邀参与此次会议。

11月24日,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在京启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副部长赵英民,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非洲国家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出席活动并致辞。

15年来,同济大学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的支持下,在非洲从事水资源管理和水处理示范项目以及学位和非学位培训研修班,将环境友好的绿色技术在非洲国家推广应用,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目前,已有200多位非洲学生从同济大学环境学科毕业,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后,服务于各自国家和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