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国家发改委: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
国家发改委 / 时间:2021-03-04 22:12:03

中国水网3月3日讯: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专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旨在有效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效益。

《管理办法》明确,本专项支持的重点领域为:重点支持盘活存量难度大、对形成投资良性循环示范性强的交通、市政、环保、水利、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以及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本专项支持的重点区域为:优先支持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符合“十四五”有关战略规划要求的项目。其他地区符合条件的项目也可申报。

本专项支持的重点项目包括:支持采用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将净回收资金主要用于新增投资,且具有较强示范性和创新性的项目。

此外,《管理办法》强调,对盘活存量资产、使用回收资金支持新增投资等已取得实质进展的项目,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相应给予投资支持。

详情见国家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