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青岛出台11条举措推进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
青岛日报 / 时间:2022-05-25 14:15:15

青岛日报5月21日讯:市政府新闻办2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支持青岛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据介绍,《若干措施》由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青岛证监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围绕REITs项目储备、市场建设、奖补激励、融资创新、合规管理等方面提出11条支持政策,系统推进青岛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

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基础设施REITs)就是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基础设施资产,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可上市交易的标准化、权益型金融产品,交由专业投资机构进行不动产投资经营管理,通过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发行,并将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建设、将经营收益及时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新型金融工具。发展基础设施REITs对政府而言,可以有效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城市基础建设;对企业而言,可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增强企业再融资能力。

发布会介绍,青岛目前共有4个项目纳入国家基础设施REITs项目库,其中百发海水淡化一期及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中科青岛研发城已完成券商进场,力争年内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证监会审批。下一步,青岛将加快推进首批试点项目顺利上市,加大投融资机制创新引导,推动项目资源持续供给,促进形成全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募投管退”滚动接续良性循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