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天津市强化节水型社会建设顶层设计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 / 时间:2022-06-10 09:25:10

国家发改委6月9日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厉行节水优先方针,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天津市印发实施《天津市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5年,初步建成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节水制度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市场机制,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等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3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0%,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0%,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725,再生水利用率提高到50%,淡化海水利用量达到1亿立方米左右;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8.5%以内。

《方案》要求推行源头管控、过程监管和考核评价等措施,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节水设施建设,创建节水载体,夯实节水基础,做好节水宣传,着力提升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重点领域的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