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工行钦州分行绿色金融支持向海经济发展
广西新闻网 王子维 / 时间:2022-08-26 09:47:04

广西新闻网8月25日讯:为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工商银行钦州分行将绿色信贷作为支持经济的优先方向,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统一,持续调整并优化信贷结构,努力推进绿色信贷的工程建设。

年初以来,该行加大对风力、太阳能、水力发电和抽水蓄能、海洋气候开采等装备制造、建设及运营的金融支持力度,落实清洁生产过程节水和废水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和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海水、苦咸水淡化处理的融资需求,加强对绿色渔业发展,海洋生物保护,国家湿地公园、森林公园保护,河湖与湿地保护修复,海域、海岸带、海岛整治和修复,环境基础设施等绿色项目开发建设支持,并开辟有绿色金融审批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优先进行审查审批,以服务地方经济低碳、循环、生态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项目落地,加大对绿色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向海经济各项贷款余额为56亿元,绿色金融贷款投放20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贯彻绿色金融支持向海经济发展政策,准确把握信贷投向及布局、积极支持普惠金融和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坚持绿色信贷基本原则、夯实客户分类基础管理、合理把握项目融资期限、强化投融资政策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