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欧盟公布绿氢标准,氢能时代或将到来
前瞻网 Sue Xiao / 时间:2023-04-24 09:51:51

前瞻网4月20日讯:在碳中和转型背景下,各国都对氢能寄予厚望,认为氢能将给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用能带来巨大转变,有助于调整能源结构,并带动投资和就业。

近日,欧盟通过了可再生能源指令(RED II)要求的两项授权法案,并提出了详细的规则来定义欧盟可再生氢的构成。授权法案规定了三种可以被计入可再生能源的氢气,包括直接连接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机所产生的氢气,在可再生能源比例超过90%的地区采用电网供电所生产的氢气,以及在低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的地区签订可再生能源电力购买协议后采用电网供电来生产氢气。

他们将确保所有非生物来源的可再生燃料都是由可再生电力生产的。 这两项法案是相互关联的,对于将燃料计入成员国的可再生能源目标都是必要的。欧盟的目标是达到1000万吨可再生氢产量和1000万吨进口可再生氢,它们将为投资者提供监管确定性。

这两项法案在通过之后,将被转交给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它们有 2 个月的时间来审查它们并决定接受或拒绝这些提案。一旦完成最终立法,可再生氢、氨和其他衍生物的大规模使用将加速欧盟能源系统的脱碳,推动欧洲气候中性大陆雄心的实现,加速氢能时代的到来。

中国是产氢大国,根据中国氢能联盟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氢气产量超过3300万吨,同比2018年增长60%。2021年,我国氢气产量超过340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

根据中国氢能联盟资料,预计到2050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元,将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