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山东省贸促会为企业开拓中东市场培训实务
贸促会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 / 时间:2023-07-12 10:14:17

中国贸易报7月11日讯:7月5日,由山东省贸促会主办的中东市场拓展实务暨商事证明业务线上培训会举办。山东省贸促会二级调研员、山东国际商会秘书长魏珊珊主持会议,约300位企业家及贸促系统人员线上参会。

本次活动邀请塔拉勒·阿布·格扎拉集团TALAL Abu- Ghazaleh (TAG.Global)国际中心主任、约旦人、汉学家韩达做“中东市场需求热点及市场拓展思路”专题授课,从阿拉伯国家概述、地理位置及相关资源,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交往、中国企业的投资机遇、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以及与中东地区谈判技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沙贸易、中埃贸易趋势.围绕山东省企业走进中东及非洲市场意愿,他还重点推介了沙特阿拉伯在交通运输业、石油和石化工业、海水淡化、文化娱乐等领域的优质可投资项目。

活动还邀请具有专业组展26年经验、足迹遍布54国的远大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雅竹作“中东及非洲重要展会”推介,以伊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2023尼日利亚汽配展为例,就展前精心筹备、如何选择展览公司、研究目标市场的消费习惯、研究营商环境及产业政策、选择展品及展品运输公司、配备参展人员、拜访客商等重要参展环节进行介绍。

活动期间,山东国际商会法律部副部长孙丹凤介绍了商事证明申办流程和常见文件认证须知。在提问环节,企业针对中欧班列可否直达沙特、阿拉伯国家主要禁忌、中东市场营业执照办理、中东市场直接贸易方式及代表处设立渠道、埃及外汇储备情况、纺织面料行业在阿拉伯国家发展前景等进行提问,均得到授课专家的专业回复。

鲁缆公司、鲁泰纺织、华纺集团等参会企业的代表认为,活动帮助中国企业有效了解中东当地市场,有助于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落地,希望山东贸促系统举办更多此类服务企业发展的务实高效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