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催化臭氧氧化 浙江华越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东方完成首例再生水水权集中交易 签约年再生水交易量约为211.7万立方米
南海网 李绍远 / 时间:2024-04-11 09:52:03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4月8日消息:近日,东方市水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东方市再生水水权交易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三家中水回用企业现场签约。这也是东方首例再生水水权集中交易。

什么是水权交易?是指在合理界定和分配水资源使用权的基础上,通过市场机制实现水资源使用权,在地区间、流域间、行业间,以及用水户间流转的行为。

此外,中水回用是指将小区居民生活废(污)水(沐浴、盥洗、洗衣、厨房、厕所)集中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标准回用于小区的绿化浇灌、车辆冲洗、道路冲洗、家庭坐便器冲洗等,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当天集中签约的中水回用企业共3家分别为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深能环保发展(东方)有限公司、海南东方悦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年再生水交易量约为211.7万立方米,占东方市污水处理厂全年处理量17.6%。

据了解,为做好东方节约用水工作,东方投资建设完成东方市八所镇污水再生水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利用东方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的尾水,用于东方临港产业园区企业及市政杂用,进一步推进城镇污水资源化利用,促进城镇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当前,东方通过推进再生水交易,深化水权制度改革,实现再生水交易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转变,为全省再生水市场化交易、水资源循环利用贡献东方力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东方将按要求完成相关交易手续,做好再生水供水服务。同时加大宣传引导,主动靠前服务,探索非常规水源用水补贴制度,进一步开拓再生水用水市场,提高水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