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道尔顿膜 pvdf生产商
政策法规
Policies
深水海纳参与起草的工业回用水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7月1日实施
深水海纳集团 / 时间:2024-04-16 10:36:04

环保在线4月11日讯:近日,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工业回用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导则》(GB/T 43743—2024)正式发布,并将于2024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工业企业和工业园区的水资源循环利用提供重要的规范标准和技术支撑。

《工业回用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导则》对工业回用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的一般要求、管理制度、运行维护、安全与应急进行了规定,提出工业企业应依据行业类型、水质、水量、回用要求、排放标准和节水目标等,围绕过程循环和回用,按串联用水、分质用水、梯级利用的方式,系统考虑废水回用,选择技术经济合理的处理设施,并符合相应的标准要求;工业园区应加强统筹规划、统一协调,实施废水分类收集、分级处理、分质回用。

3月20日,国务院公布了我国首部节约用水行政法规——《节约用水条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鼓励工业企业和工业园区应推进节水减排工作,工业企业应当加强内部用水管理,建立节水管理制度,采用分质供水、高效冷却和洗涤、循环用水、废水处理回用等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降低单位产品(产值)耗水量,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工业企业的生产设备冷却水、空调冷却水、锅炉冷凝水应当回收利用,高耗水工业企业应当逐步推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措施。节约用水以及水资源循环利用,已成为工业企业和工业园区重点关注的课题。

深水海纳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污水处理领先企业,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深入推进工业节水减排工作,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农药、医药、印染、毛纺等工业园区及工业企业客户提供生产供水、脱盐水、循环冷却水、生产废水处理及回用、浓盐水零排放的全流程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持续加强水污染治理与水资源再生利用的研发投入,积极推动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全面提升环保行业的水资源循环利用水平。

标准是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的桥梁,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深水海纳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编制与建设,全力推动水务环保领域的技术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已累计获得专利73项,主编/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7项,其中参编的《水回用导则 污水再生处理技术与工艺评价方法》、《节约用水术语》、《煤化工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导则》3项国家标准为全国污水资源化利用和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重要参考标准。

来,深水海纳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水资源循环利用的技术水平和成果转化水平,充分发挥自身在水务环保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和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推进标准的应用与实施,为水务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