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6-05-18 14:20:13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膜疏水膜委[2016] 01

————————————————————————————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各有关单位:

疏水膜及其工程应用近年来在我国取得了快速发展,多家企业推出疏水膜产品及各种疏水膜工艺装置,如聚偏氟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各种疏水膜材料,如膜吸收高氨氮废水处理、无泡膜曝气、膜脱气、气体膜法过滤分离等工艺技术已经有工程应用,膜蒸馏海水与苦咸水淡化、膜蒸馏高浓度废水零排放、膜蒸发、膜萃取、膜结晶等技术也有了显著进步,开始进入应用。这些新的膜工艺技术将推动中国膜工业开拓新的应用市场领域,企业也将形成具有特色的竞争力产品。

经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审议,201512月批准成立了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是以透气不透水的多孔疏水性分离膜材料为基础,具体应用技术包括膜蒸馏、膜吸收、膜萃取、膜曝气、膜脱气、膜蒸发、膜结晶以及空气过滤等膜分离过程。

为了推动疏水膜和疏水膜过程的研发与产业化,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决定,召开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邀请企业界人士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就近两年来,我国在疏水膜材料与膜制备、各种疏水膜过程优化与集成,以及新型疏水膜技术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现发出第一轮会议通知。

 

    1.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2. 时间与地点:2016720日下午始,在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工大宾馆报到;21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会议中心,全天会议。

    3. 会议主题

      1)各类疏水膜材料与制备方法;

      2)各类疏水膜工艺技术、集成及其工程应用。包括膜蒸馏、膜吸收、膜萃取、膜曝气、膜脱气、膜蒸发、膜结晶以及空气过滤等膜分离过程。

    4.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形式进行。大会报告的题目,除部分由会议组委会确定外,参会单位均可自由报名(截止日期为:65日),然后由组委会遴选推荐,6月中旬将确定大会报告的所有题目,并通知相关单位。

    5.大会报告不另收费(报告者与一般参会者同样,只需缴纳会议费)。

    6.会议费:报到现场缴费,900/人。

    7.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见附件1;会议回执,见附件2。电子版返回截止日期为:65日。

    8.联系方式:

      武春瑞  秘书长,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电话:022-83955170(办公室),手机:13682173017E-mail:tjpuibce@163.com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6515

 点击下载《会议报名回执》以及《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疏水膜回执.doc

疏水膜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