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2022 年第七届全国医药行业膜分离技术应用研讨会” 第一轮征文通知
中膜协[2021]第86号 / 时间:2021-12-29 15:15:12

各有关单位、人员:

    “第七届全国医药行业膜分离技术应用研讨会”将于2022年4月8-11日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南沙自贸区内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今后国家又一重大战略,而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也是该区大力发展的产业,推动膜产业在该产业中的应用意义重大。

       本次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广药集团(汉方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承办。

      大会旨在以学科交叉研究的角度,探索“双碳”目标下膜技术发展的新问题;适应医药、医疗行业,特别是中医药行业对膜科技日益彰显的重大需求;加强国际间膜科学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探讨膜技术在医疗、制药、保健、生物行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节能减排、工艺改造、品质提升、应用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制约医疗、制药、生物领域膜分离技术及其产业化进程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推动膜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及其在医疗和健康产业中的应用与推广,提升我国膜产业及其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水平,加速国际化进程。

       膜技术以先进分离材料为载体,可在分子水平对混合物中不同成分进行分离。因具有节能、环保、高效等特点,被国际公认为最有发展前途的绿色制造高新技术。“十三五”期间,膜科技上升为我国新兴战略产业;近年来,膜技术也被视为对我国中药制药工业升级换代具有重要意义、亟需推广的高新技术。因率先采用了膜技术,我国一批中药制药企业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本次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中医“三药三方”之一的“莲花清瘟胶囊”,其生产工艺采用的就是陶瓷膜技术。

       会议期间,除交流新形势下膜分离技术在医药和医疗行业中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降低能耗、改造传统工艺、保障产品安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外,还组织参观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下辖有关研发、生产机构,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自贸区等。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医药生物膜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多位著名专家、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政府机构的代表领衔主讲并作大会报告。

现征集会议报告,请有意向做大会报告的单位提前向会务组提出申请,会务组将根据报告的内容和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遴选。

现在开始征集会议论文,征文及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征文内容

    1、“双碳”目标下,国内外膜行业发展与未来预测,特别是膜技术在医疗、制药、生物、保健品等行业的研究动态,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

    2、面向“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国家战略需求,新型膜材料与膜过程在医疗、制药、保健品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特别在中药绿色制造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3、膜技术在医药工业、中药制药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

    4、膜技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研究与应用。

    5、膜技术在现代生物医药技术和产业中的研究与应用。

     二、论文格式与递交

    1、文章采用 Word 文档。

    2、每篇论文的字数请控制在 6000 字以内。

    3、论文的排版格式请参照《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的版式。

   4、投稿者请将论文于 2022 年 3 月 20 日前发送至《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邮箱:mkxyjs@163.com。并请注明“2022 年第七届全国医药行业膜分离技术应用研讨会”论文。将出版正式的会议论文集,请作者一定保证投稿论文质量。稿件经专家评审后,优秀论文将推荐在《膜科学与技术》杂志上发表。

     三、征文及参会联系方式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联系人:洪玉梅(13699142429,微信同号)

   邵玉婷(13651119257,微信同号)

   E-mail:mkxyjs@163.com

   四、有关会议的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