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防疫、生产安全当先,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秘书处 / 时间:2022-09-09 09:05:34

防疫、生产安全当先,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今年十月十六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这对于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膜行业现在已经成为众多关键工业行业发展的共性技术和支撑性产业,是国家工业领域全面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催化剂。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需要我们从以下几点出发,进一步推动全行业企业加强自律,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全行业企业安全监管能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生产。

一、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全行业要守好发展绝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底线,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思想落在实处,全面贯彻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提升红线意识。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真抓实干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新《安全生产法》的法律义务,明确安全监管职责。

全行业要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防患于未然,要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一把手要亲自抓安全,要认真收集整理曾经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从中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要举一反三,要从安全组织保障、制度建设、管理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中找差距,要进一步完善设备和设施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二、推进安全责任关怀,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加强责任关怀推广力度,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社区沟通,宣传化学品的安全知识和企业的安全措施,建设良好的化学品安全发展的环境;要延伸企业安全管理的边界,不仅抓好围墙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要履行围墙外安全发展责任。

三、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完善安全技术服务。

按照国家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全面进行自检、自查和自纠,要检查企业的安全职责是否得到层层落实,安全工作是否得到层层保证;要检查企业的的安全文件是否全覆盖,文件是否受控和执行;要检查企业文件化的管理体系是否已经建立,运行是否有效;要检查企业的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善,能否正常运行;要检查企业的安全岗位相关人员是否应配尽配,是否通过相关学习培训掌握必要的技能。

当前,防疫和生产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各膜企业在抓好防疫和生产的同时,要扎扎实实的抓好安全生产,开展安全大检查,彻底杜绝安全隐患,安排好节日值班,保持自信、清醒、发展、稳定,保证膜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