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邯钢形成冶金工业废水双膜法水处理工艺关键核心技术
长城网 魏洪亮 余天门 / 时间:2012-06-18 08:27:21
  据长城网邯郸2012年6月16日讯 在加快调结构、转方式进程中,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大力实施低碳技术发展循环经济,通过二次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集成创新,大幅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1至5月份,邯钢利用二次能源发电量达13.76亿千瓦时,吨钢综合能耗完成572.3千克标煤,吨钢耗新水降至2.75立方米,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实现“零放散”,达同行业先进水平。
  “十一五”以来,邯钢针对能源利用现状、存在的问题,分析了能源回收和使用的合理性、高效性,按照能源的系统性、能源使用的匹配性和能源使用的先进性等原则,主要从副产煤气、余热余能、水资源循环、发供电系统运行方式优化、能源管控中心开发等方面,在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各个工序及辅助系统,有针对性地成立了若干子课题组,分阶段、分批次、全方位开展二次能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攻关,形成了“应用钢铁厂低热值高炉煤气燃料发电的工艺技术研究与创新”、“转炉副产气体高效回收利用技术”和“双膜法水处理工艺技术在冶金工业废水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等大量二次能源综合利用的关键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