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家庄高新区污水厂对维生药业污水按MBR工艺单独处理
《河北日报》记者 杨威力 吴艳荣 / 时间:2012-07-16 10:36:58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2年7月14日讯 “如果我们到处污水横流、空气污浊、山体千疮百孔,就没有人愿意来投资;如果我们生态环境事件频发,连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这些最基本的民生都难以保障,社会就不会和谐,就不能叫以人为本。”在近日召开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说。
  自7月1日至12月31日,石家庄市环保局将持续开展清源净流“雷霆行动”,2012年底前,河沿线七座污水处理厂排水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直排河的工业、生活污水全部改排至污水处理厂,坚决不让一滴污水直接排入河内。
  7月10日,记者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看到,一级A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实施,项目计划总投资27752万元,设计处理污水规模10万立方米/日。为达到深度治理的目的,他们采用分质处理的办法,对区内重点工业污染源――维生药业污水进行单独处理,处理规模为2万立方米/日,另外8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按MBR工艺进行。目前升级改造工程完成投资1.6亿元,维生药业分质管线铺设完成2800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