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军区首长视察阿拉善清河口边防连后送净水设备到连队
《阿拉善日报》记者 王萍 / 时间:2012-08-03 11:24:18
  据正北方网2012年8月2日讯 阿拉善常年干旱少雨、风大沙多、植被稀少,年平均降雨量37毫米,蒸发量4000毫米,夏季地表温度高达70度,年平均10级以上大风80天左右。面对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阿拉善军分区党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打造坚不可摧的“生命线”工程,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阿拉善戍边官兵常说一句话:“守的是边防线,过的是政治关”。清河口边防连因为缺水两次搬迁营房,但由于驻地无合适水源,官兵喝的依然是苦咸水,需要到80公里外的其他连队拉水。上世纪60年代的一天,连队的拉水车坏了,连续3天断水,消息传到中南海,周总理亲自批示用直升机给连队送水。
  5年前,刘柏林到清河口边防连当指导员,起初惊诧于很多战士秃顶、脱发,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长期饮用矿物质严重超标的苦咸水所致。
  2008年,北京军区首长到连队视察,得知官兵平时饮用苦咸水导致肾结石发病率极高的情况后,感慨地说:“边防官兵用生命守护着祖国北疆的安宁,一定要想办法为连队官兵解决吃水问题。”时隔不久,价值几十万元的净化水设备落户清河口,彻底结束了戍边官兵喝苦咸水的历史。
  如今,老边防找水、周总理送水、军区首长净水的“水故事三部曲”成为了他们教育官兵的生动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