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厦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有望都喝上安全卫生直饮水
《厦门商报》记者 吴斯婷 / 时间:2012-08-02 16:20:20
  据厦门房地产网2012年8月1日讯 今后,我市的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们,有望都喝上安全卫生的直饮水。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盟厦门市委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学校幼儿园直饮水工程建设的提案。
  市财政局近日表示,目前市属学校、部分区属学校已采用终端水质净化方式、安装直饮水机,但还有部分区属学校(其中主要是农村学校、民办学校)未安装直饮水机。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制定学校直饮水工程规划,推动尚未安装直饮水机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实施。
  由于目前终端直饮水系统技术已较成熟、直饮水机单价不高,公办学校直饮水系统的购置、运行维护经费可由正常公用经费或专项经费统筹解决,民办学校的购置、运行维护经费可由学校收费收入或财政补助经费统筹解决。
  在全市学校和幼儿园安装直饮水设备系统,涉及我市普通完全中学32所、初中62所、小学291所、特殊教育学校3所、幼儿园559所。市教育局表示,将积极与市财政、市政园林、卫生等部门配合,做好前期调研、方案制订、设备采购、安装使用和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