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辽宁北方环保双膜法处理冶金工业废水集成技术被推荐
《中国环境报》记者 丁冬 / 时间:2012-12-05 07:36:10
  据中国环境网2012年12月4日讯 “十一五”期间,辽宁省政府庄严承诺:“举全省之力,全面实施污水处理厂建设等三大工程,确保打好辽河治理攻坚战”。这一承诺,拉开了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序幕。后经省委、省政府反复研究决定,由辽宁省环保厅组织建设污水处理厂。
  为此,作为辽宁省环科院全资控股的大型国有企业――辽宁北方环保集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面前,勇敢地承担起了辽河流域27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重担。
  辽宁北方环保集团是一家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产学研相结合的国有大型高科技集团企业。
  2001年~2005年,北方集团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公司业务向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理、污水治理技术研发等行业全面拓展。在此阶段,北方公司首次承揽了上千万元的大型项目――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台子矿区污水处理工程,在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06年~2010年,北方集团以“稳步发展、结构优化”为目标,再次承建大型污水处理建设工程――华锦集团废水处理及回用工程。这个项目总投资3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炼油化工污水处理回用工程。这个工程的承建,提高了公司在省内环保行业的影响力,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0年,北方集团在省内环保企业中脱颖而出,集团业务涉及工程项目前期准备、施工和运营各个阶段,真正成为综合性环保服务运营商。
  北方集团在国家重点环境保护示范工程及实用技术中获得了众多殊荣:“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工业用水工程”,获2009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寒冷地区畜禽粪便资源化技术”,获得2009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双膜法处理冶金工业废水集成技术”,获得2010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冶金废水资源化研究及工程示范”,获得2010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
  历经10个月,北方环保集团负责承建的27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任务全部圆满完成,多个污水处理厂获得省市级优质工程荣誉。这么多污水处理厂由一个单位同时组织施工,并在一年里同时开工和竣工,可以说是一个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