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到2015年苦咸水微咸水淡化及其利用能力有望大幅提高
《光明日报》记者 冯蕾 / 时间:2012-12-27 08:34:13
  据光明网2012年12月26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的《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显示,我国将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到2015年,我国海水淡化产能达到220万立方米/日以上。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水淡化是水资源的重要补充和战略储备。到2015年,我国将大幅提高苦咸水、微咸水的淡化利用能力;同时,完善海水淡化产业体系,提高海水淡化产业整体水平,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力。
  《规划》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发展海水淡化产业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技术创新,尽快提高海水淡化核心竞争力;二是强化设备制造,提升关键设备和成套装置制造能力;三是注重工程示范,提高工艺设计水平和工程建设能力;四是加快应用淡化水,发挥海水淡化水的保障作用;五是建立标准规范,促进海水淡化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