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氯碱协会推荐技术连云港离子膜氯碱项目节能减排
中国江苏网 / 时间:2013-02-27 11:23:39
  据中国江苏网连云港2013年2月26日讯 蛇年春节过后,连云区板桥工业园的企业纷纷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家家机器轰鸣,马力强劲,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红红火火,掀起了首季生产开门红的热潮,截至目前,该区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在位于烧香河畔的离子膜烧碱――金桥益海(连云港)氯碱有限公司,笔者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生产部经理肖仕华带我们参观了企业的核心车间――电解生产车间。戴着肖总分配给我们的安全帽,远远地就看到了车间的“大门”。“不对,那哪里是大门啊,明明就是床棉被吧?”同行人争执起来。“对,是棉被。我们是用它来给车间保温啊。”肖总笑着说,据他介绍,制一吨烧碱需耗电能2100度左右,经过棉被保温后,电能可降到2030度左右,能耗降低3%左右。
  “这是什么企业啊,核心车间居然能用这样老土的方法节能减排?”而笔者心中的小疑问很快被打消了。车间干净整洁,绿色的耐腐蚀地面配合黄色的边际线特别醒目。肖总指着现场的设备,为我们详细地介绍电解生产流程,“这就是电解槽,是工厂最核心的设备,在这个1000多平方米的车间,分布着8台电解槽。盐水通过导管进入电解槽,进行电离,一排上百根产生的无色的液体就是烧碱和氢气,紧挨着的一排产生的淡绿色的液体就是氯气了。”
  如此安全有序的现场,居然没有一个工人,原因就在于企业一开始就走的是精细化之路,他们采用了中国氯碱协会推荐的所有节能减排的技术,达到生产流程最佳状态,缩短工艺流程,不仅减少占地面积、减少工作人员、降低运营成本的作用,每年还能节省几千万的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