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政协科技组委员王晶呼吁尽快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化
《中国海洋报》记者 刘川 / 时间:2013-03-08 14:40:31
  据中国海洋在线2013年3月8日讯 3月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两会”科技组政协委员的时候,总书记见到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时说:“你怎么从人大转战到政协了?”参加了10年的两会,对于自己在本届“两会”成为政协科技组的委员,王晶笑着说:“作为科技企业的代表,自己终于回归本位了。”回归科技本位就要为科技创新和发展献言献策,王晶告诉记者:“很想为做海水淡化的企业进行呼吁,希望国家能采取相关措施,尽快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化发展。”
  王晶说:“现在我国陆地资源开发已经很充分了,但是海洋资源的开发才刚刚开始,未来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特别是在目前全球都缺水的情况下,海水淡化将为人类提供赖以生存的饮用水。可以说,海水淡化产业是关乎国家发展、关乎民生的大事。”
  王晶直言:“推动使用海水淡化水进程的关键是如何实现海水淡化产业化。目前海水淡化技术并不是大问题,主要问题还是海水淡化的成本太高,现在很多企业也都在攻关。”她表示,国家近期也提出要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总之,我觉得我国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前景是无限广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