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引进反渗透水设备及膜过滤生产线惠泉啤酒品质获认可
《晋江经济报》记者 许柳莎 / 时间:2013-03-14 15:49:25
  据晋江经济报网2013年3月13日讯 也许是因为蛰伏了一段时间,年前,惠泉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动作并不大,“只有啤酒的品质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能扭转他们对惠泉的印象!”惠泉高管的一句话,道出了惠泉悄然出击市场的一番心思。
  惠泉啤酒公司总经理李文彬介绍道:“去年年底以来,我们主要从原材料、工艺技术创新和管理等三个方面,建立了‘七重鲜控’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惠泉啤酒品质。”他坦言公司经过一番反思,从去年年中,开始深入市场走访收集回馈,精心研发新品等动作,只为重拾消费者对自家产品的信心。而惠泉只有坚持走品质路线,只有好的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才能赢得市场的美誉。
  好品质的啤酒,就得从原材料保证,惠泉的三款新品,都亮出了新鲜的招牌。而惠泉公司精心打造的“七重鲜控”保障体系,不容小觑。
  首先,酿造啤酒的原材料好麦芽是高品质啤酒的“灵魂”。惠泉精选新鲜二棱澳洲麦芽为原料,据介绍,澳大利亚南部二棱阳光大麦乃是世界顶级品质,是酿造优质啤酒的经典原料,也是世界顶级酿酒师的最爱。经过制麦后,这些浅色麦芽,颗粒饱满、表皮细腻、色泽金黄,而经此大麦酿造的啤酒,入口时能闻得到麦香。
  其次,精选捷克优质酒花。据介绍,好的酒花能够赋予啤酒愉悦、爽口的苦味和优雅的香气,这是优质啤酒必备的活力元素。惠泉啤酒加配萨兹(SAAZ)柔香型啤酒花,萨兹酒花产于捷克波西米亚地区萨兹镇附近,以名贵的香气享誉世界,甚至被誉为“捷克黄金”。惠泉啤酒的柔爽优雅、极致鲜醇,正是源于其极品啤酒花的纯正、柔美、优雅香气。
  大麦和啤酒花都是酿造啤酒的主要原料,此外,惠泉还加以新鲜的优质大米作为辅料。据悉,这些优质大米甚至比平时食用的大米还来得新鲜,因为每次都是新鲜采购而得。同时,酿造啤酒的水质,也不可忽视,惠泉公司增加一套反渗透水设备,这大大提升了水质,也为新产品的新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原材料,惠泉酿造鲜啤的“七重鲜控”保障体系,还包括工艺技术创新和管理等方面。
  在工艺技术方面,经过真空酿造啤酒。据悉,去年惠泉啤酒投资引进先进真空蒸发设备,采用最新真空蒸发技术,将麦汁中不良气味物质DMS彻底去除,麦汁则更加天然醇香。而此真空蒸发技术,乃是当今先进的酿造技术,对糖化工艺有严格要求,它和普通啤酒糖化工艺不同,需要在高温、真空状态下对麦汁进行蒸发提纯,彻底去除麦汁中的杂味和异味,使麦汁进入一种极纯的境界,口感更加纯正、柔和,并且香味更加突出,有效提高啤酒的新鲜风味。
  此外,惠泉啤酒还经过零氧化和低温膜过滤。据介绍,零氧化乃是在啤酒酿造前期控氧发酵,后期无氧过滤,实现发酵风味的稳定,并保护啤酒的“鲜活”成分,避免酿造后期吸氧,使口感更柔爽。而低温膜过滤乃是啤酒新鲜的核心技术之一。去年,惠泉啤酒引进投入0.45m低温膜过滤生产线,此设备能够将全部微生物去除,同时将极其细微的杂质分离,保留啤酒在发酵过程中自然产生的多种微量营养活性物质。
  为了克服啤酒新鲜的天敌氧气,惠泉对啤酒进行二次抽真空灌装,不留一丝氧化机会,采用全程抽真空高压激沫除氧灌装工艺,保持啤酒的极点鲜度。
  经过了前面的“六重鲜控”,惠泉啤酒在最后一关,即产品流通鲜控,把好总开关。如实行标准化管理,确保每一罐每一批次每一瓶酒的一致性。再如,建立了2000多个质量控制点,设置了近200个的关键控制点,确保质量和食品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