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京电力试运行新型水净化装置据称可完全去除核辐射
环球网 唐雨聪 王欢 / 时间:2013-04-03 09:59:16
  据中国电力网2013年4月1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3月3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于30日进行“多核种去除装置”的试运行,用于净化福岛核电站内持续增加的含有约60种放射性物质的废水。该设备将经过四个月的试运行,东电将在确认其净化性能后正式进行运行。
  东电表示,目前的净化设备只能去除放射性铯,而新设备能够净化氚元素(超重氢)以及其他等级的放射性物质。东电称,储存净化后的水资源会成为当务之急。
  报道透露称,东电原本计划于2012年年内将该设备进行试运行,但因用来收集净化后残留废液的容器强度不够而延期。东电制成高耐久性容器后,本次试运行由日本原子能委员会负责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