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宿州石油加油站油气回收的改造实现三次油气回收
新华网 孙鹏程 薛珍 / 时间:2013-04-02 11:15:48
  据新华网安徽频道2013年3月29日讯 春寒料峭,在宿州石油淮河西路加油站,加油员闵侠麻利地打开汽车油箱嘴盖,将带有油气回收装置的加油枪插入,并向顾客介绍道:“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后,加油时几乎闻不到汽油味了”。
  淮河西路加油站经过油气回收改造后,与以往的加油站有了显著的不同,加油机装上了防止油气外泄的油气回收型加油枪,加油站采用真空辅助平衡式油气回收系统回收油气,在油罐内安装了阻隔防爆装置。加油枪外观最大的变化是枪嘴下面套上了一个密封套,加油枪插入车的油箱时,连接处非常密闭。此外在加油站油罐的油气逸散管旁边,还多了一个回收的方形处置箱。
  油气回收是指在装卸汽油和给车辆加油的过程中,将挥发的汽油油气收集起来,通过吸收、吸附或冷凝等工艺中的一种或两种方法,或减少油气的污染,或使油气从气态转变为液态,重新变为汽油,达到回收利用的目的。油气回收改造是“推进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一流企业的重要抓手,也是央企应尽的社会责任。
  宿州石油加油站油气回收的改造,实现了三次油气回收。第一次回收是从油库运往油站的油罐车在油站卸油时,将卸油时的油气回收到油罐车里;第二次回收是油站给汽车加油时,将加油时的油气通过改造后的加油枪密封回收回到加油站的油罐;第三次回收是对加油站油罐逐渐增加的油气,在其达到一定压力时由原来的泄放到大气中改为通过压力和过滤膜,只将空气放到大气中,而将油气自动压成油回到油罐。
  通过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不但可以大量减少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而且将回收的油气再变为汽油,还可以节约资源。加装油气回收装置后,可提高加油站和储油库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加油站空气质量的改善减少了加油员的身体健康受损的因素,符合企业HSE的管理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