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受住建部委派沈阳水务两台应急净水车正赶赴雅安灾区
《沈阳晚报》记者 刘宏伟 常晟罡 / 时间:2013-04-22 10:45:24
  据沈阳网2013年4月22日讯 4月21日,受国家住建部委派,沈阳水务集团组织22名抢险队员、5台应急抢险车驰援灾区。抢险队伍全天候马力不停,预计23日下午抵达四川雅安。届时两台“超级水车”将迅速发挥作用,只要有河水,每日就能满足7万人喝上干净水。 

 

 

  昨日上午9时多,沈阳水务集团接到国家住建部指令,委派抢险应急保障分队前往支援四川雅安灾区。11时,整个抢修队伍集结完毕。包括22名抢修队员,两台应急净水车及三台抢险车。
  根据灾区供、用水情况,派出的抢修队员包括水质检测、水厂维修、测漏人员等。队员平均年龄40岁,其中有3名女队员。集团副总经理张亚峰、测漏公司经理王学刚分别担任队长、副队长。两人曾在2008年5月24日带队支援汶川抢险,队员中也有6人曾参与汶川、贵阳抢险。
  水务集团董事长张国祥介绍,沈阳水务集团抢险分队是国家住建部委派的第一支进入灾区的抢险队伍。
  “只要有河水,这两台净水车,每天可满足7万人的饮水。”此次抢险队伍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两台通体橙黄的“超级水车”,也是在灾区能立竿见影抢险的“队员”。
  据介绍,该设备采用双级反渗透系统,只需几分钟,两台净水车就能将高浊度的河流、湖泊等地表污染水净化,达饮用标准。目前,雅安主要河流大渡河、青衣江均属岷江水系,其大小支流近百条。只要到了河边,这净水车就有了用武之地,灾区人民就能喝上干净水。
  此外该车还有夜间照明功能,配有远距离输送管,可吸取方圆100米的水源,并将净化后的纯净水输送到百米内的小区或单位。
  据了解,此行要全天候奔驰,吃喝住都在车上完成。国家住建部也会派一辆车同去,到达雅安后根据需要安排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