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北京郭公庄水厂建设者正与时间赛跑
《劳动午报》记者 边磊 / 时间:2013-05-08 10:36:54
  据劳动午报网2013年4月28日讯 “快了,明年北京人就能喝上长江水了。”头戴安全帽、满身泥点的张革军刚走出南水北调配套东干渠工程第10标段工地,就碰上了一位老大爷。老大爷张口便问:“什么时候能喝上长江水啊?”身为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职工,张革军笑着给出了答案。
  说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就不得不提到郭公庄水厂。这里一期工程设计日供水能力50万立方米。之前,北京已经近20年没有修建过大型水厂了。
  对于承建郭公庄水厂净配水厂的市政集团二处职工来说,这是一件既兴奋又紧张的事情。兴奋的是20年未遇的工程由他们接手了;紧张的是大家一点经验都没有,生怕难负重任。
  “进入工地后,学习就成为年轻人每天的必修课。”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博告诉记者,不仅如此,项目部还请来机电专家杜升阳、技师邵春田,带领年轻人一起建造这座世界上最先进的水厂。
  “说它先进,是因为水厂采用了臭氧、活性炭、紫外线消毒、膜处理等深度处理工艺,提升应对原水水质复杂化的能力。”如今,主管生产的常务副经理史军军早已对水厂工艺烂熟于心。
  在史军军的记忆里,每天晚上9点是项目部最热闹的时间,各个岗位的负责人都聚集到会议室,汇报当天的施工情况。对于这些职工来说,有多少天没回过家,多少天没睡过好觉,就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