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清泰水厂“膜过滤”自来水七月底将进入市政管网
《都市快报》记者 魏奋 / 时间:2013-05-21 08:36:05
  据浙江新闻网杭州2013年5月21日讯 今晚11点到明天早上6点(5月21日23:00~5月22日6:00),清泰水厂要对生产管线――两条直径1.4米的大水管割接施工,为下个月“膜过滤”通水调试“铺路”,大半个城东区块降压停水7小时。
  清泰水厂是杭城最早的自来水厂,设计供水能力30万吨/日,供水范围为城东、下沙、城北部分靠东的区块。
  虽然停水有点不方便,但这其实是件好事――杭州的水质就要变得越来越好了。
  2008年底,清泰水厂开始了更先进的“净水改造工程”。对常规处理好的自来水,在进行臭氧氧化、炭砂过滤等深度处理,到达目前南星水厂的标准后,还要增加“膜过滤”环节。过滤后的水质比目前的南星水厂更好。
  这张“膜”好比一张极密的筛子,能筛掉微米级的颗粒物,大幅度提高自来水中细菌、病毒的去除率。
  目前改造工程已经收尾。直径1.4米的大水管割接之后,把炭砂滤池和膜滤工艺连接到一起,下个月开始通水调试“膜过滤”。
  一切顺利的话,预计7月底,清泰水厂的“膜过滤”自来水就能进入管网。清泰水厂也将成为亚洲日供水量最大的膜处理饮用水厂。
  接下来,是祥符水厂自来水深度处理改造,现已立项,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杭州主城区五大自来水厂中的九溪水厂、赤山埠水厂,也在排队等着深度处理改造,总投资将超过12亿元。改造完成后,杭城每天出厂的170万吨自来水都将达到直饮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