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船用膜法污水处理设备和富氧膜材料泰兴处于国内领先
《泰兴日报》记者 张宏伟 / 时间:2013-05-28 13:33:53
  据中国江苏网2013年5月27日讯 “泰兴市低碳城镇化发展思路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总结和向全国推广。与会专家和泰兴市政府要积极向国家推荐泰兴经验做法,将泰兴申报成为国家低碳城镇化发展的试验区和示范区,争取到国家支持先行先试的各项政策和优惠条件,我们也愿意携手泰兴市共同开展各项合作。”5月23日上午,在我市召开的中国(泰兴)低碳城镇化战略论坛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等专家教授们一致认为。
  近年来,我市在注重经济增长的同时,大力探索并实施低碳城镇化战略,发展模式逐步向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转型。开展“全国节能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减排,重点支持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推广、节能环保技术改造、节能监测及服务平台建设等。市财政每年累计安排4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重点镇建设和村庄环境整治。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在向重点服务业项目倾斜的同时,对各地建设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给予专项补贴。
  2012年我市实施COD、氨氮减排工程各9个、二氧化硫减排工程7个、氮氧化物减排工程6个、节能改造项目36个,其中中亚・阿尔卡绿色低碳能源站及低碳综合体示范项目以城市地下水、江河水、土壤及生活污水为主要冷热源,向用户提供供冷、供暖、供热水服务。海润光伏、远景风能两个投资10亿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发电工程项目,被国家能源局评为“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紧盯节能、降耗、减排目标,大力推广应用节约新技术,窑炉节能、余热余压回收利用、地热泵、电机变频等一大批节能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船用膜法污水处理设备技术、富氧膜材料、富氧燃烧技术、秸秆发电、大功率LED路灯关键技术、无机绝热保温防火新材料、全生物降解泡沫塑料的生产工艺及技术、固废垃圾处理技术等均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十一五”期间,我市共实施186个节能改造项目和5个国家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总投资25.6亿元,节约标煤23.9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