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希沃环境研制列管式平板膜XMBR系列耐用性获突破
《中国环境报》 郭澄雪 / 时间:2013-12-25 15:12:42
  据中国环境网2013年12月25日讯 近年来,浸没式膜生物反应器MBR在污水深度处理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工业污水处理。但目前市场上的MBR装置也暴露出很多缺陷:有的寿命较短,有的膜通量衰减较快,有的遇到膜污堵灾难性事故无法恢复……归根结底,还是由于这些MBR装置本身不能适应工业污水的特性造成的。
  工业污水由于变化频繁,其中的油、泥、水、垢、气等因素会使得MBR装置或系统出现问题。尤其是浸没式MBR,相对跨膜压差较低、单位通量也较低,清洗强度较弱。例如在线药剂浸泡,如果污染严重就只能离线化学清洗,否则就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上海希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MBR工程和装备制造经验,针对MBR装置的诸多问题,经多年的研究攻关,研制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MBR膜装置――列管式平板膜XMBR系列。这一型号的浸没式MBR装置采用创新专利设计,具有超低跨膜压差(TMP<3KPa)的恒压运行模式,以及在线循环反冲洗的强化清洗能力,避免了恒流运行时抽吸泵吸力上升过快的问题,杜绝了膜污堵灾难性事故的发生。列管式平板膜XMBR(PTFE亲水复合膜)可实现超低跨膜压差运行,因此通量均衡,具有高经济性、低能耗、超长寿命和耐用性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各类工业污水的生化MBR处理。针对各类工业污水,希沃公司以丰富的实践经验承诺提供免费的中试设备,共同试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