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湘潭双马垃圾渗滤液处理站采取措施应对冬季雨雪低温
《湘潭日报》记者 符瑶 / 时间:2014-02-12 09:46:01
  据湘潭在线2014年2月12日讯 2月11日,尽管天气放晴,但气温仍然较低。湘潭市城管执法局为应对近日的低温雨雪天气,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城市管理保障工作。
  在远离市区的双马垃圾处理场,我们在进场道路上看到融雪剂留下的白色印记。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垃圾处理场也积极保障城市垃圾处理的正常运行。由于气温低,而且垃圾清运车进场时满载垃圾,易有垃圾污水散落在道路上,车辆出场时,清洗后的车轮也带有水,使得进场道路路面容易结冰,加之垃圾场的特殊地形,1.5公里长的进场道路较窄,坡度大,转弯多,为保障垃圾清运车的安全通行及垃圾处理的正常运行,工作人员不仅撒盐除雪除冰,还24小时巡查路面,防止路面冰冻。在垃圾填埋区,工作人员对垃圾清运车倾倒垃圾时行驶过的钢板也进行撒盐融雪。
  在垃圾渗滤液处理车间,设备设施正有序运行。工作人员介绍,近日雨雪低温,为避免生化处理池的进水口结冰,影响设备运行,他们将进水方式由阶段性进水调整为连续性进水,防止冰冻,保障渗滤液处理正常运行。 

 

湘潭双马垃圾处理场污水净化中心


  总投资2772万元、污水处理量400吨/天的湘潭双马垃圾渗滤液处理站于2013年6月建成,该项目处理工艺引进国外先进的“外置膜式MBR+DTRO”技术,出水可达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18918-2002二级标准,水质清澈,可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