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贝特尔环保“智能型中水回用一体化装置”获无偿资助
《潍坊日报》通讯员 傅汝强 / 时间:2014-04-08 10:32:45
  据潍坊新闻网2014年4月8日讯 面对转调创和“三招三引”的任务目标,诸城以强化产学研合作创新、争取上级科技资源、加快创新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较好地发挥了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去年以来,共鉴定各类科技成果14项,其中省级科技成果4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潍坊市科技进步奖22项。新增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示范联盟2家、产学研联合企业30家,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积极争取上级科技资源,着力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该市组织诸城外贸、迈赫自动化申报的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获得成功,分别争取无偿资金1000万元,山东金昊三扬环保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纠偏全封闭式污泥压滤机中试及应用”项目、山东贝特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型中水回用一体化装置”项目、山东泰诺药业有限公司的“高效生防菌筛选及新产品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共计200万元的无偿资金支持。 

 


  贝特尔环保“智能型中水回用一体化装置”是将MBR膜分离技术和生物处理技术与智能化控制技术有机结合起来的一体化成套水处理设备,克服了传统污水处理工艺的流程冗长,占地面积大,操作管理复杂等缺点,具有结构紧凄,外观美观,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稳定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维护操作方便等优点。该装置工艺取代了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它可以高效地进行固液分离,得到直接使用的稳定中水。叉可在生物池内维持高浓度的微生物量.工艺剩余污泥少,极有效地去除氨氨,出水悬浮物和浊度接近于零,出水中细菌和病毒被大幅度去除,出水水质优于中水水质标准(超过国家一级A标准)。该装置适合用于住宅小区、办公楼、商场、宾馆、饭店、机关、学校、部队、医院、高速公路、铁路、工厂等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屠宰、纺织、啤酒、造纸、制革、食品、化工等行业中小型规模工业废水的处理和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