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桐乡朝晖过滤空气净化膜获欧洲家电制造商5000万订单
《浦东时报》通讯员 张潘丽 / 时间:2014-04-17 11:14:30
  据浦东时报网2014年4月17日讯 桐乡市域面积727平方公里,人口110万,是浙江省嘉兴市规模最大的一个县级市,位于上海、杭州、苏州等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沪杭高速铁路、沪杭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公路、320国道、京杭大运河等水陆交通要道横贯全境。
  2013年桐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3.5亿元,比上年增长9%;人均GDP约为1.36万美元,同比增长9%;全年财政总收入81.5亿元,其中公共财政收入45.5亿元。
  事实上,不仅仅是在沪杭地区,在整个长三角地区,桐乡已经成为广大客商眼中的投资洼地。数据显示,2013年,桐乡引进长三角项目155个,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当年实到资金53.9亿元,占全市内资引进总量的57.1%。
  依靠技术升级,开掘新兴产业。一张只有3微米厚的薄膜,摸上去如婴儿皮肤般细腻,空气灰尘颗粒净化率却达99.99%。这是桐乡朝晖过滤公司研发的空气净化膜材料,达国际领先水准。由于产品性能稳定,欧洲一家高端家电制造商弃用美国供应商,转而向朝晖公司下了5000万元的订单。
  朝晖公司原本只给国外知名家电企业做贴牌加工,专业生产吸尘器集尘袋过滤器,只能赚点加工费。通过与高校院所合作,企业设立技术中心研发过滤、净化材料,进军新材料产业。目前,新材料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占朝晖公司总销售额的三成。
  桐乡正在建设一个占地3平方公里的新材料园区,并完善国家技术转移联盟桐乡工作站、嘉兴毛衫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一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市里还设立了5年25亿元专项资金,扶持企业技改,鼓励企业向新兴产业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