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专业从事贸易服务江苏和氏璧环保携反渗透膜产品参展
慧聪塑料网 吴其凤 / 时间:2014-04-25 08:45:54
  据慧聪塑料网2014年4月25日讯 4月23日,第28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以“绿塑创新・构建永恒”为主题,设立了注塑机械、薄膜技术、挤出机械、化工及原材料、辅助设备及测试仪器、模具及加工设备、橡胶机械及设备、中国出口机械及原材料、生物塑料、塑料包装及吹塑机械、半制成品等11大主题专区。慧聪塑料网在现场设置网络直播间,对江苏和氏璧环保有限公司夏炎、潘炜琪两位公司领导进行了如下内容的专访:
  主持人:夏总、潘总,两位好,非常感谢你们接受慧聪网站的采访,这次展会中,我们和氏璧化工有那些亮点呢?
  夏 炎:我和潘总目前主要是负责环保业务,为什么我们会接受环保的采访,可以说明我们公司对环保的重视合,也是迎合了整个国家的大势。包括十八大中也提到了,空气污染、环境污染,还有土壤污染,我们和氏璧将致力于在这上来做非常大的投入。
  主持人:这次我们的展会上面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产品?
  夏 炎:这次展会主要还是在橡塑,因为这次是橡塑展,主要还是体现在橡胶和塑料上的应用上,因为可能跟观众有些隔阂,我们只不过是带来一个概念,和氏璧已经进入了环保。那我们比如说在6月底的一个中国最大的一个水展上面,我们会有很多的新的产品。
  主持人:那我们江苏和氏璧环保公司,我们的业务主要是覆盖哪些范围?
  夏 炎:江苏和氏璧主要的业务范围,主要是包括刚才说的天地学,天我们指的是空气污染,大家现在都知道PM2.5每个人都是关心的,地就是刚才讲的土壤,土壤目前的话,我们还没有认真的开始我们的业务,我们现在最大的两个业务板块,一个是气,还有一个是水,水我们主要是以反渗透膜为基础,展开一些在水出来方面的配套。
  主持人:刚才夏总您提到的反渗透膜,我想问一下贵公司的反渗透膜产品有哪些亮点?
  夏 炎:你也知道和氏璧公司是一个贸易服务性公司,我们不是生产商,所以我们做的反渗透膜是领先的。
  主持人:中国的化学品竞争,形势日益严峻,每个企业都想保持自身的优势,想请潘总或者是夏总谈谈,我们的和氏璧是怎么保持自身良好的发展的?
  夏 炎:和氏璧是一家贸易服务性公司,所以和氏璧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整合能力,我们和氏璧和世界上大部分的跨国公司,我指的是化学的跨国公司,都有多多少少的合作,这个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但是作为一个生产商,它可能比较关注在某个产品上面,作为和氏璧我们是关注在某个行业,我们可以利用自己本身对这个行业以及对客户市场的需求,从这个出发,我们可以整合各个生产商的资源,最好的资源,这个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合的能力。
  主持人:刚才听到夏总说我们和氏璧最大的优势就是整合了优势,我们鹤壁市也包括了天地水,基本上是无所不包,无所不容,我们和氏璧未来的发展趋势,也请您二位谈谈,跟我们分享一下?
  夏 炎:我们刚才说,比如说我们讲和氏璧最大的优势在于整合,我们就拿这个水处理来讲,水处理实际上涉及的产品非常多,我们目前主要的产品,还仅仅是反渗透膜,但是我们同时已经开始了,一些其它产品的一些探索,或者说市场的摸索,比如说美国HTI公司的正渗透膜,正渗透膜和反渗透膜各有优点,我们已经开始了正渗透膜的市场摸索,我们现在正在谈一个项目,这个就是体现了我们的整合能力。正渗透膜我们不仅是卖一个产品,是卖整体的方案,就包括了处理和膜壳,还包括了一些技术性的东西,这个都是我们现在做的,包括我们比如说除了有正渗透膜以外,还有一些的技术,特别是对一些高难度问题的处理,我们有一个技术包。我们是把这个技术包拿过来,整合到相面当中去。
  主持人:刚才听夏总说的很详细,我们了解了和氏璧化工接下来一些的定位和优势,接下来我们对于整个和氏璧未来的战略,有没有整体的规划?包括市场的布局,包括整个产品的研发,包括内部企业架构的调整。
  潘炜琪:我们和氏璧化工经过四五年来的一个铺垫,我们在全国已经有超过60个,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深度优化我们跟客户之间的关系,要做好我们的服务,还有更加重要的是把国外最新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引进到国内,给我们国内的企业增加他们的价值,就差不多这些。
  主持人:我们可能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和氏璧化工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把客户放在第一位。我们和氏璧化工的管理系统一直都在应用,今年在KN支持管理系统上有没有变化?
  潘炜琪:KN系统我们经过这么多年一直累积,现在也是进入到优化的阶段,所有的产品的资料的丰富还有针对性,我们现在已经全面在重新更新,给客户最新的一个资讯,我们可以让客户从行业、产品、供应商各方面,都可以在我们的KN网站上面得到他们需要的资料。现在我们还有一个很重大的功能加上去了,就是说我们有一个易货的系统,是帮我们的客户处理他们有积压的库存,提供给其他需要的客户。
  主持人:您提到这个过程我还蛮有兴趣的,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个咨询的调配跟整合?你们是处理库存是吧?你们怎么笼络这方面的资源,怎么有效的放在前端,给客户知道这个信息呢?
  潘炜琪:在易货这边我们有一个信息平台,是在我们的客户跟我们之间的,目前我们只提供给我们的客户群,客户有积压的库存,他会把资料提供给我们,我们放在这个平台上面,可以跟其它的客户共享。
  主持人:这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我们今天的展会是第二天,像潘总跟夏总两位,通过昨天一天的观察,相比往年有什么一些新的变化吗?
  潘炜琪:相比起来,今年应该是参展的人多,但是规模相对小了,有些大型的供应商的展台都减少了,目前出现的终端的可能会比较多,以前可能大部分是原料的供应商占主流,今年反而是我们国内生产的企业参与的相对来说比往年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