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本是膜法十分之一治理垃圾渗滤液新技术在福建推出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网 黄世宏 / 时间:2014-05-15 15:01:58
  据人民网福建频道2014年5月15日讯 从省发明家协会获悉,我省发明家林英雄、赵水木发明了一项新技术,有望攻下长期以来困扰城乡环境的一大难题――垃圾渗透液的治理,使之得到无害化、简易化、资源化、产业化的处理,变废为宝。
  多年来,国内外对治理城乡环境三大害――垃圾、污水的污泥和垃圾渗透液,做了许多研究和探索,取得一定的成果。但不少做法存在设备造价贵,运营成本高,投资大,占地多,甚至产生新的污染、继续影响民众生存环境,给政府和企业带来巨大的负担与压力。告别是近十多年来,我国大多数县级城市采用填埋式方法处理垃圾和污水中的污泥,产生大量的渗透液,这些渗透液带有200多种毒性污染物,给当地的土地、地下水和人民健康生活造成极大的危害,成为不少地方的“定时炸弹”。
  林英雄、赵水木采用固体催化等新技术,对高浓度的垃圾渗透液――原水CODer达14000、NH3-N达518、BOD5达3162进行治理。经权威部门检测表明,使用该发明处理的垃圾渗透液,有害物质大大降低,CODer处理有效去除率可达到98.51%以上,BOD达97.57%以上,NH3-N为92.48%,色度为零,处理后的废水水质超过国家对高浓度废水处理标准,可作回用水使用,浓缩的废液可作为新能源利用,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实践还证明,新技术的成本只有目前较多采用的“膜分离法”的十分之一,投资只要其三分之一,且运营可靠,不会产生堵塞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