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反渗透萃取可溶性小分子活性物质改性尿素在金坛问世
《常州晚报》记者 徐欢 / 时间:2014-05-30 14:11:27
  据常州晚报网2014年5月27日讯 一种新型肥料――改性尿素在金坛市通过两年的试验应用,获得明显成效。据了解,这种改性尿素采用反渗透萃取可溶性小分子活性物质,在普通尿素生产过程中添加并经造粒而成,含有丰富的有机质、有机态氮、氨基酸、活性基团等多种营养物质。改性尿素施入土壤后,为微生物提供了有效的培养基,使微生物大量繁殖,分泌出多种活性酶,有效促使尿素分解,供农作物吸收,安全不烧苗,还可改良和活化土壤,使作物根系发达,又能调节土壤酸碱度至作物最易吸收养分状态。2010年投产以来,改性尿素已广泛应用于茶叶、水稻、小麦、棉花、蔬菜、葡萄等农作物的种植。
  在指前镇前春村的金坛市稻麦高产试验园区,进行了改性尿素的对比运用试验,使用量只有普通尿素的一半,对比田块小麦生长却表现出了不同的结果。使用改性尿素的田块不仅小麦结实饱满、结实率高、麦杆粗壮,而且小麦后期生长后劲明显。在金坛市的其它多个对比试验应用中,也取得了相似的应用效果。中国“三农”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姚文田告诉记者,改性尿素绿色、环保、安全,对作物没有污染,对土壤也非常“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