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晋丰煤化污水处理厂引进日本MBR膜技术零排放循环利用
《中国日报》记者 张宇 / 时间:2014-06-24 08:23:27
  据中国日报网2014年6月19日讯 晋丰煤化坐落在山西高平坪曲路86号,记者一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尿素塔。在尿素塔前面,一排排整齐的树冠像一个个忠实的环保卫士,坚挺的守卫在办公楼前的厂前区公园。穿过构树林,占地70亩的晋丰文化广场变呈现在记者眼前,这里“清湍鸣回溪,绿水绕飞阁”,不仅是晋丰员工及附近村民休憩的乐园,还是鸟儿的天堂。游走在晋丰文化广场,你可以看到,休班的员工正在开心的打着篮球,踢着足球,还可以看到,年轻的妈妈正推手婴儿车,陪着宝宝在绿树下悠闲的散步。这个时候,如果你坐下来,仔细的聆听,还可以听见鸟儿在快乐的鸣叫。
  晋丰文化广场是晋丰公司打造环境友好型花园工厂的缩影,据晋丰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这个文化广场,是他们组织机关干部业务劳动,在寸草不生的荒山沟上,历时五年才建立起来的。他们还告诉记者,这几年,晋丰公司在环保工作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走进晋丰公司接待室,行业水处理最高奖项:“氮肥行业工业废水超低排放示范项目”的奖牌格外显眼。记者还看到,晋丰公司在节能环保方面,还收获了“石油和化学工业节水先进单位”、“晋丰是2011年度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先进企业”等多项殊荣。翻开晋丰公司的大事记,记者看到,2010年7月2日,山西省化工企业污水零排放现场观摩会在这里召开,同年,晋丰公司还获得了山西省环保部门“超低排放示范工程项目”环保专项补助资金120万元。据实地查看和了解,晋丰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的污水处理厂采用了日本先进的MBR膜处理技术,在这里,经过处理的生产用水,70%实现了循环利用,其余30%也实现了超低排放的目的。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又来到生产厂区。一路上,记者看到,在管架下,设备旁是青青碧草,道路两旁是整齐的树木,办公楼前花草飘香,并以青松和白杨相结合建设了近5公里的环厂绿化带,将整个工厂建设在了绿树环抱之中。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晋丰结合煤化工生产的特点,全方位开展绿化活动的结果。据记者了解,多年来,晋丰公司始终把建设环境友好型花园工厂作为自己的建企目标,按照厂房、道路、绿化协调设计,同步施工的原则,下大力气、花大资金、费大精力做好企业的环保工作。十多年来,他们累计投资2亿元,先后上马了废水减排回用、废油再生、噪声防治、固废综合利用、生态绿化工程建设等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