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美敦力新型血透机自带小型超纯水循环处理系统成卖点
《中国医药报》记者 马艳红 / 时间:2014-08-27 08:00:22
  据中新网2014年8月21日讯 目前,我国约有200万终末期肾病患者,但是这一患者群体中只有不到20%的人有机会接受血透治疗,而且农村地区的防治形势更加严峻。基于这一需求,国内外企业纷纷进入血透市场。不久前,新华医疗表示近几年将建设数十家血透治疗中心;苏州君康则表示将积极研发国产血透装置,以减少进口依赖;8月4日,跨国企业美敦力宣布在成都高新区投资7000万美元,启动其全球首个便携式血透装置生产项目。
  一提到终末期肾病,如尿毒症,很多人都会想到透析。然而,目前我国有能力提供血透治疗的多为有一定规模的医院,其血透中心常常人满为患、超负荷运转。而且,传统血透装置的建设、维护成本,以及占地、水资源要求高,加之接受过系统培训的专业血透操作人员不足,从而阻碍了血透疗法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在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血透疗法可及性非常高,血透机已经进入社区和家庭,终末期肾病患者足不出户就可进行治疗,这也减轻了医院的负担。但是,在许多发展中国家,血透疗法的可及性问题很严重。”美敦力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拉克说。
  苏州君康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国终末期肾病患者逐年增加和血透治疗被纳入医保,国内血透治疗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年增幅约15%。但是,我国医院使用的血透装置及其主要耗材大多是进口产品,国产器械不到30%。因此,当前亟须发展品质优良且价格实惠的国产血透系统,以降低医疗负担。
  新华医疗总经理许尚峰不久前表示,该公司规划借投资医院的契机,在重点地级市建血透中心旗舰店,并在县级市建设血透中心。计划今年建10家血透中心,明年新建20家,2016年新建30家。规划到2020年,该公司血透产品线整体营收规模在10亿元以上,包括设备、耗材和血液透析中心。
  在血透市场,跨国企业有什么策略呢?“我们的工程师研发了一种便携式血透机,它有望使血透成本降低至目前的几十分之一,此前该装置从未在其他国家推出。在不久的将来,打上‘成都制造’标签的创新血透机将销往中国和全球各地。”奥马尔・伊什拉克所说引起广泛关注。
  该公司肾脏疾病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血透系统每次透析耗水120升,而新型血透系统每次透析耗水10升;运营传统系统需要投资数十万元建设配套中央超纯水处理系统,新系统自带小型超纯水循环处理系统,无需投资和占地;传统系统的流路盐水注入和流路清洁等需要手工操作,新系统采用人机界面设计,操作简易;传统机器多为大型固定设备,而新机器为小型便携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