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井研县周坡村建设“美丽乡村”给新家安装净水器
《乐山日报》记者 邓秀英 / 时间:2014-08-29 08:01:42
  据乐山新闻网2014年8月28日讯 周坡村地处井研县北大门,共有9个村民小组,1111户、3025人。去年12月,总投资199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在该村九组全面铺开,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强力推进,一个“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美丽乡村初具雏形。如今,生态优美、交通便捷、产业发达的周坡村正着力打造产村相融的周坡“集镇后花园”。
  从井研县城出发,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记者来到周坡村九组,只见青山绿水之间,宽敞平整的水泥村道纵横交错,一幢幢白墙红瓦的民房错落有致,一口口鱼塘清波荡漾,一畦畦菜地点缀其中,好一幅迷人的美丽乡村画卷。
  “我们家的新房子刚刚修好,180平方米,太阳能、净水器、沼气池、卫生厕所样样都有,总共花了15万元,政府补贴了4万多元,十分划算。”周坡村九组村民谢述云一家5口人,孩子们都外出打工了,老两口在家种菜、喂猪、栽树,忙前忙后,一年也能收入2万多元。“可单凭我们自己的能力想要修这么漂亮、宽敞的房子可能还要再等上几年,尤其是现在村里的公路、饮水和景观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十分漂亮,看着心里就舒服。”谢述云说,她们家以前没有装净水器,从井里打上的水比较浑浊,要沉淀一段时间才能烧来喝,并且水垢比较多。现在建设“美丽乡村”,农户修房子、安装净水器、太阳能和修建沼气池、卫生厕所政府都有补贴,谢述云借此机会给新家安装了一台净水器,“现在安逸了,水笼头一打开干净水就来了,喝起来甜滋滋的。” 

 


  周坡镇党委书记李光大告诉记者,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得益于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在周坡村试点。去年12月,周坡村“美丽乡村”建设在该村九组全面铺开,项目总投资1990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598万元、项目整合资金202万元、群众筹资筹劳990万元、社会投资200万元。当地政府按照新建房屋每平方米补助250元、改造房屋每平方米补助150元的的标准,对项目区内的村民统规统建房屋进行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