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四维尔陶春荣提出“金点子”膜工艺回收电镀废水
中工网 陈迪 / 时间:2014-09-03 11:48:36
  据中工网2014年9月3日讯 今年6月起,浙江省慈溪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为‘五水共治’作贡献”、“我为治水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重点就如何提高企业生产节水减排、加强污水处理、保护水环境等向广大职工征集点子。该市广大职工倾注满腔热情,一方面献计献策谋求金点子,一方面大胆技术创新攻坚克难,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全力以赴投身“五水共治”。
  金点子征集活动从与职工息息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社会家庭生活抓起,激发了一线职工参与“五水共治”的创造活力。至今,慈溪市各级工会共征集各种治水点子2250多条,其中1450多条被企业采纳。以宁波四维尔工业股份有限位公司陶春荣为第一建议人的“金点子”,今年前7个月就为企业创造了100多万元经济效益。他利用工余时间查阅大量资料,收集到了电镀废水处理可回用循环使用的信息,通过多年反复试验,使废水回用率达到了50%左右。今年,他再次对废水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TMF膜加二级反渗透处理工艺,把废水中的铜、镍、铬、综合四类先分质分流,再进行分质收集分质处理,通过试运行已获得成功,有效回收率达到76%以上。这一金点子预计全年可节约水费180万元,同时,大大减少污染物排放量。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党政大局的积极作用,慈溪市总工会同时还整合资源开展了“进百企、解难题、促治水”专题服务活动,今年已重点解决和攻克283个“五水共治”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