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治脂肪肝合并高血脂中美联手研制全封闭血脂去除系统
《当代生活报》记者 邓子霖 / 时间:2014-09-04 16:26:50
  据广西新闻网2014年9月4日讯 中秋节气氛越来越浓。每年中秋节,对高血脂患者来说无疑都是一次考验。怎样才能既快乐又健康地度过中秋节?
  解放军第三○三医院生物治疗中心孙玉珍副主任医师温馨提醒,月饼种类繁多,选购时一定要看清配料,含糖量和含油脂量高的不要选用。此外“无糖月饼”无糖并非不含糖,无糖月饼使用其他甜味剂代替蔗糖,对血糖控制有一定好处,但仍然不能改变月饼高脂肪、高热量的特点。孙玉珍副主任医师表示,目前,HHP去脂降粘技术是中美联手研制的全封闭血脂去除系统。一次治疗可大幅度降低血脂、血粘度,当血液中的血脂去除以后,人体各内脏器官多余的脂肪会不断代谢到血液中,减轻内脏负担,对治疗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等效果明显。
  错愕
  脂肪肝缠上职场“应酬女”
  今年30岁出头的韦小姐在体检中发现患有脂肪肝、高血脂症。在她的印象中,“啤酒肚”往往是男性脂肪肝患者的典型形象。可她没想到,如今年纪轻轻的自己也患上了脂肪肝。中秋将至,各种应酬随之而来,该如何是好?
  孙玉珍副主任医师仔细分析病因后发现,原来韦小姐酷爱吃高热量、高蛋白食物,再加上不运动,多余的脂肪就会堆积在内脏,久而久之就发展成了脂肪肝。中秋吃月饼,更要注意饮食。
  现在很多干练的女性在职场上也频频参加应酬,应酬过多,高热量高蛋白食物摄入过多,出现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以及脂肪肝的病例不在少数,极个别甚至出现高尿酸血症的个例。所以虽逢中秋佳节,饮食也要“悠着点”。
  提醒
  高血脂症和脂肪肝经常相伴相随
  “高血脂症和脂肪肝经常狼狈为奸。”孙玉珍副主任医师说,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有一个共同的“敌人”――脂肪。脂肪进入血液中,就可能导致高血脂症;脂肪大量地堆积在肝脏里,就形成了脂肪肝。另外,二者还有一些共同的致病因素,如高脂饮食、高糖饮食及酗酒等,都可以同时诱发高血脂症和脂肪肝。事实上,高血脂症也是引发动脉硬化、脑梗、脑中风、冠心病的元凶。
  如果高血脂合并脂肪肝,则患者肝损害的发生率要显著高于无脂肪肝患者。目前,对于脂肪肝合并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选用兼顾调整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和保护肝脏的药物。对于酒精性脂肪肝伴有的轻至中度高血脂症患者,彻底戒酒是最好的治疗措施,然而患者往往狠不下心戒酒,而选择服用降脂药物。
  值得注意的是,脂肪肝患者使用降脂药物,一定要遵照专业医生的指导。这是因为某些降脂药使用不当会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反而会损害肝功能,还会促进血液内的脂质沉积在肝脏,加重脂肪肝的病情,甚至导致横纹肌溶解。
  治疗
  HHP去脂降粘有效去除肝脏脂肪
  HHP去脂降粘技术是由中美联手研制的全封闭血脂去除系统。“去脂降粘”整个过程只需30~50分钟,是在患者手臂上各建立一静脉通道,当血液流经静脉通道并经过生物过滤膜时,过滤器的功能微粒将血浆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和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吸附在过滤膜上,并进入全自动电脑控制血液分离仪进行血浆分离,然后将红血球等人体有益成分返还体内,一次治疗可降低血粘度30%,降低血脂60%,从而提高心肌供氧功能,改善微循环。HHP去脂降粘系统,不添加任何亲和吸附化学制剂,纯物理降脂,绿色安全无污染。
  据介绍,当血液中的脂肪去除以后,人体肝脏内以及其他各内脏器官中多余的脂肪会不断代谢到血液中,使内脏减去负担,对治疗脂肪肝、亚健康等效果明显,对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等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孙玉珍副主任医师提醒患者,不要小病不治,等到发展成脑梗、脑中风等大病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