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清企业用膜工艺替代树脂工艺减少废水排放受到表彰
《湖州日报》通讯员 张世国 / 时间:2014-09-04 10:55:31
  据德清在线2014年9月4日讯 日前,德清县总工会表彰了一批治水“金点子”,升华集团所属企业升华拜克莱福分厂生产管理人员李俊国提出的“用膜工艺替代树脂工艺减少废水排放”受到表彰。据了解,升华拜克莱福分厂生产的生物兽药产品中,有一个产品原生产工艺是采用树脂离子交换的方法进行去杂提纯。因此,每生产一批产品都要用到数量较多的酸碱,从而产生大量的废水,给废水处理带来很大的压力。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李俊国与其他生产技术人员一起,通过多次试验,不断改进工艺,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最终确定用膜提纯工艺替代原来的树脂离子交换工艺。这样一来,生产过程只需用少量的水清洗,该工段废水产生量大幅度降低。经测算,用膜工艺比原来的树脂离子交换工艺每批可减少废水产生量数百吨,按目前的生产规模,每年可减少废水近3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