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拟采用兼氧膜技术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揭阳日报》 李桂莹 刘正 / 时间:2014-09-23 09:19:01
  据南方网2014年9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了解到,该区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选取溪西镇永安村、溪南村作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试点,投资约180万元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据悉,该工程建成后日处理生活污水量达250吨,预计2014年底可完成并发挥效益。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阶段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高度重视,区环保、发改、财政等部门联合推进,项目所在镇、村全力配合,落实专人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监管等措施,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据介绍,该区将溪西镇永安村、溪南村作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试点,投资约180万元,拟采用国内先进的具有占地少、无污泥产生等优点的兼氧膜处理技术,工程建成后,日处理生活污水量达到250吨,每年可减排化学需氧量(COD)102吨,氨氮4.6吨,将全面改变村内沟渠水塘发黑、发臭现状,营造美丽洁净的乡村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项目建议书编制及立项等前期工作,工程土建已经开始,污水处理设备正在采购。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将以推进溪西镇永安村、溪南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试点为起点,逐步面向全区农村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