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太阳雨全民净水文化节在连云港开启未来水生活体验馆
连云港传媒网 / 时间:2014-09-23 09:12:57
  据连云港传媒网2014年9月22日讯 日前,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公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已经审议通过,包装饮用水新国标即将公布实施,“矿物质水”将遭遇除名,纯净水、矿泉水等将成为市场主体需求,中国家庭、商业、食品工业等净水市场将迎来喷发增长。作为包装饮用水新国标的呼应,9月21日,太阳雨第一届全民净水文化节以及太阳雨集团未来水生活体验馆在连云港正式开启。
  标准规范市场 科普扩大市场
  包装饮用水新国标实施后,包装饮用水市场将回归理性消费,但日常家庭、商业、食品工业等领域的大需求量饮用水问题仍将存在,为积极呼应包装饮用水新国标,强化全民净水意识,积极推进饮水终端净化,净水行业新开拓者太阳雨积极推动中国净水行业标准的制定。作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家用和类似用途净水机性能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副组长单位,太阳雨意识到只有标准的规范才能促使净水市场健康成长,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使用。
  随着中国水质问题的不断突发,水污染事件已经对中国居民的健康饮水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和挑战,而之后净水产品一夜之间风靡全国。当前中国市场上拥有的净水机厂家达3000余家,鱼龙混杂,加上一些净水机生产企业急于牟利,盲目地炒概念,导致消费者对净水产品认识不够,认识不清,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净水行业、科研单位、领军企业的强势介入。在第七届AQUATECH上海国际水展上,太阳雨携众巨头首倡“阳光净水计划”,以“安全饮用水”普及为核心,旨在掀起一场全国性的净水知识普及风暴。
  技术支撑发展 品牌等同责任
  今年6月,太阳雨正式签约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加强净水前沿技术的研究、探索,成立净水机膜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进行净水膜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净水机的核心技术在于膜技术,太阳雨集团与中科院的合作将致力净水膜技术的快速升级与孵化迭代。
  新能源行业领军者太阳雨“第一届全民净水文化节”,与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科院、中国净水设备专业等行业与专家共同携手,以太阳雨未来水生活体验馆・中科院科普文化基地揭牌为契机,以“安全饮用水”文化普及为核心,集展示、科普、体验、服务、咨询五位为一体,通过专家解答、净水文化大讲堂、净水免费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将以连云港首站为基点,后续将通过进社区、市民广场、村庄、校园等,在中国城乡掀起30000场净水知识普及行动。
  公益净水科普 骑行走遍全国
  开幕式现场同时发起太阳雨净水科普骑行队同行者面向全国的征集,将作为太阳雨第一届“全民净水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将从连云港出发,历时430天,总路程3万6千公里,途径300多座城市,将沿着中国版图,探寻中国水源,以生态骑行的方式,关注环境生态平衡,关注中国水资源保护,关注全民健康饮水生活,以低碳环保的健康出行方式,倡导生态公益,通过净水科普骑行队将净水知识普及全国。
  太阳雨净水科普骑行队将参与沿途参与各地太阳雨净水文化节科普活动,并随时发回骑行进展,探寻西藏阿里雪山水源发源地,到访珠峰大本营,绘制中国水质版图,发起百城公益签名。
  展馆面向公众 净水开创未来
  此次第一届全民净水文化节开幕的同时,太阳雨集团未来水生活体验馆也正式对外开放。这个未来水生活体验馆将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企业展馆,同时它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水资源教育科普基地、太阳雨集团大光热教育训练基地、淮海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连云港科普基地、江苏省太阳能研究所科教基地,集科普、体验、教育训练等功能于一体,将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更深入地了解、体验自然能源、净水的平台。
  2014年是太阳雨“大光热”战略发展的元年,太阳雨以光热业务为基础,积极推动多项新业务的协同发展,确立以“阳光、空气、水”为核心的品牌发展战略。未来,太阳雨集团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将共同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做业内最具创新性的专家型企业,快速推进家用净水机的普及应用,构筑离公众最近最为快速可行的终端饮水安全保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