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国新能源利用膜分离技术来示范焦炉煤气制天然气
《中国商报》记者 凤洲 / 时间:2014-09-22 08:27:32
  据中国商网2014年9月19日讯 今年6月,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从第20届国际氢能大会捧回“鲁道夫・A・艾荏奖”,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国内惟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这是对国新能源坚持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高褒奖。
  国新能源的获奖项目是位于河津市的氢混天然气(HCNG)开发利用项目。这个项目由国新能源与清华大学及中国氢能协会合作开发,是国内首个氢能源国家级示范项目,该项目进一步拓宽了氢能的应用领域。
  山西国新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项目是山西省焦炉煤气制天然气的示范工程,其采用的生产工艺是由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与国新能源合作研发的“焦炉煤气净化、甲烷化、膜分离”等国内领先水平的专利技术。这项技术在山西是首次利用,它为山西省焦炉煤气的综合利用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途径。
  在国新能源的项目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年轻的项目负责人。如山西国新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耀祖、山西平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杰等,都是30岁出头的小伙子,他们都能挑起一个项目,独当一面。有这样的一批人,支撑着“气化山西”的项目,显示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上半年,国新能源整体发展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该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6.24%;实现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0%;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增长33%、18%。随着古县涧河工业园区新化工车间的落成、投产,每天有10万立方米天然气从古县分输站输入山西天然气管网,每年可将2.4亿立方米的焦炉煤气制成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气化山西”,这项民生工程的山西特色更加鲜明,正在给全省百姓带来越来越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