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万华热电脱盐水双膜法制水工程建在宁波万华工业园区
北仑新闻网记者 李平 / 时间:2014-09-21 15:42:45
  据北仑新闻网2014年9月19日讯 9月6日,记者在万华化学(宁波)热电有限公司双膜法制水工程现场看到:该工程土建工程已经结顶,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据了解,该工程将于明年年初建成投用。
  万华(宁波)热电目前脱盐水生产能力为900吨/小时,现水源为市政用水,水质条件很好。为节约水源,计划将现有水处理系统水源改为大工业水。但由此也会带来水质变差的问题,使目前该公司900吨/小时脱盐水的制水能力降低至700吨/小时左右。
  为此,万华(宁波)热电于去年下半年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双膜法制水工程,在以大工业水为原水的情况下,制脱盐水能力可达500吨/小时,一年可制脱盐水近500万吨,连同现有生产能力,可满足宁波万华工业园区内企业脱盐水的使用需求。
  该工程采用双膜法制水工艺,每年可产生80多万多吨高盐废水,这些高盐水又全部进入万华化学(宁波)主项目的中水回用系统。而万华(宁波)热电目前脱盐水系统使用的离子交换制水工艺,每年排放的再生废液约10万吨,全部进入市政污水处理系统。据了解,新增的双膜法制水工艺无废水排放,且占地是同等制水能力离子交换制水工艺的一半,仅占地1700平方米,公司在不新增建设用地审批的情况下,见缝插针地建设了该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