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厦门蓝湾科技多级膜分离工艺制备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
《海沧消息报》记者 张韧 / 时间:2014-09-24 09:55:33
  据台海网2014年9月23日讯 近日,由国家海洋局主办的第三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在厦门召开,海沧生物医药生力军――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湾科技)董事长林秀芬应邀在大会上发言。上个月,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林秀芬出现在“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之列,全省仅32名创业人才入选。
  “随着蓝湾工业园全面投产,预计今年可增加产值上亿元,并具备30亿元以上的生产能力,真正进入海洋生物医药的高值化、规模化投产,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林秀芬自豪地说,蓝湾工业园将于下月全面投产。
  成立于2005年的蓝湾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海洋生物医药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海洋生物多糖原料生产线和GMP洁净生产车间,是目前我省海洋高新技术产业――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先行者。凭借高新技术,成功从一吨几百元的海洋虾蟹壳中提取出每吨价值千万元的“关节润滑剂”――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而且是全球唯一纯度大于99%,不含钾、钠、氯离子的硫酸氨基葡萄糖……这项目前尚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技术突破,让蓝湾科技创下了“不靠广告狂轰滥炸而实现单一保健品销售额上亿”的神话。
  “未来3年内,国际上还很难有同品质的产品出现。”林秀芬说。林秀芬如此有底气源于他们技术上的领先和产品的独到和创新。
  一路走来,蓝湾在技术研发方面拥有多项引以为傲的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处于独创或领先水平。除了全球第一也是唯一的规模化制备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技术(纯度>99%)外,全球独创的工艺技术“硫酸一步法”协同“多级膜分离”及“膜包被制备技术”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敏化剂协同物理降解”制备低分子量壳聚糖、壳寡糖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自主设计、改进的非标膜技术装备和柱层析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主设计、开发的非标高速离心喷雾干燥装备技术,解决了高吸湿、高热敏、易氧化海洋生物多糖快速批量干燥技术世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