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合浦东园家酒厂通过陶瓷膜过滤为有机珍珠酒“去腥”
《钦州日报》 / 时间:2014-09-23 11:36:11
  据光明网2014年9月23日讯 新近,合浦东园有机珍珠酒隆重上市,白酒家族中又增加了一个重量级的新成员。由于南珠及其马氏贝层粉具有如此好的药用保健功效,将南珠及其马氏贝层粉的有效成分经过生物提取后再通过特殊的脱腥工艺加入到白酒中,让东园有机珍珠酒成为一种口感柔和,酒香醇厚又具有保健功能的白酒。
  珍珠和珍珠层粉均是传统的名贵中药,而海水珍珠及其层粉的药用价值更高,南珠及其母贝――马氏贝层粉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自古以来以"西珠不如东珠,东珠不如南珠"而享誉世界。2004年10月29日,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政府相关部门对广西合浦县生产的“合浦南珠”实施原产地域保护。
  作为传统的名贵中药,珍珠螺肉、南珠及其马氏贝层粉已被传统中医和现代生物医学证实具有镇静安神、养阴熄风、清热坠痰、去翳明目、解毒生肌的功效。《本草纲目》卷六四记载如下:“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泄。除小儿惊热,安魂魄。止遗精白浊,解痘疗毒。”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心悸失眠、小儿夜啼、眼部保健、促进伤口和黏膜的愈合等。现代医学研究还发现海水珍珠及其层粉还具有镇痛、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去癍美容等功能。
  合浦东园家酒厂充分运用现代生物技术,将南珠和马氏贝层粉中的有效成分通过乳酸菌发酵和蛋白酶水解,经过粉碎、发酵、酶解、脱腥、过滤、勾兑、陈酿、再过滤、灌装等9道工序,最终酿制出口感柔绵,无苦辣感、无腥味,清透质醇,又具营养保健功能的东园珍珠白酒。
  为了确保东园有机珍珠酒的品质,合浦东园家酒厂通过美国进口的纯水机、陶瓷膜过滤系统技术和设备对100米的地下泉水进行过滤和净化,更有效地去除水中几乎所有的颗粒杂质,这些技术和工艺,让东园有机珍珠酒更能“去腥”,更卫生可靠,口感更好,酒味更加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