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厦门市共249台血透机分布在9家医院有71台在中山医院
《厦门日报》记者 楚燕 / 时间:2014-10-10 11:55:47
  据光明网2014年10月9日讯 “防治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新理论学习班暨血液透析质控论坛”日前在厦门举行,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教授等国内顶级肾病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团队指导方式,提升厦门肾病诊治水平。会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主任关天俊教授作了《厦门市血液透析质控现状》专题报告。
  中山医院肾内科作为厦门市血液透析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连续6年蝉联闽西南最大规模血透基地。科室采取多项举措提高血液透析质量,悉心守护尿毒症患者的生命线,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省规模第二的肾脏病诊疗中心。
  厦门市血液透析质控中心成立于2013年8月,中山医院肾内科关天俊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目前厦门市共有249台血透机,分布在9家医院,其中中山医院71台,数量最多。
  质控中心每年3次组织血透专家到全市各医院血透室开展质控检查,旨在加强我市血液透析管理,规范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行为,提高血液透析质量,保证血液透析安全。质控中心成立后,首次对9家医院的透析患者血色素、钙磷指标、甲状旁腺激素指标、白蛋白、每周三次透析比例等十余项与透析质量相关的指标进行了基线调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调查显示,9家医院血透室医务人员均具有血液净化执业资格,均参与血液净化患者教育,具备了娴熟的透析操作和血管穿刺技术,以及扎实的透析应急处理能力。
  关天俊教授表示,未来质控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血透质控标准体系,并聘请省血透质控专家担任顾问,在专家指导下,推动我市大中型医院血透规范化管理水平接近或达到我省血液透析先进水平。
  在此次论坛上,中山医院血透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据悉,中山医院已连续6年蝉联闽西南最大规模血透基地,肾内科现有330多名血透患者,年血透量达4万余人次。目前该科拥有71台国际先进的血透机(血滤机),最近引进1套国际最先进的德国劳尔水处理系统,可供100台血透机使用,为患者提供优质血透用水。